搜尋此網誌

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

把鳥事變好事的神奇手帳術

最近生活的確有許多事情搞得心情不好,一看到書名當然就被吸~~引囉!


「鳥事筆記本」的四大功能:1. 控制情緒,消除壓力!(自我約束)2. 提升溝通能力!3. 弄懂對手的心理,不斷想出好點子。4. 更有效率的運用時間。
書寫鳥事筆記本,就能以鳥事為主軸整理自己的心,並了解自己。
了解自己,就能了解別人,進一步了解社會。
藉由自我分析,讓弱點更明確。
藉由書寫,暫時拋開鳥事。
己所不欲鳥事,勿施於人。(的確,我常常從每次反思中,驚覺自己過去所做的蠢事,之後便會特別注意。或是別人讓我不喜歡的舉動,我也會留意不讓自己犯同樣的錯。)
方法:
準備「紀錄冊」和「統合冊」。
紀錄冊:鳥事發生時盡快記錄下來。只記時間、地點、鳥事,切莫記錄心情。(可用手機或方便記錄的工具取代)
統合冊:彙整鳥事、想出解決策略。發生過的鳥事,也要寫下。
※不用解決每件鳥事。
每周、每個月一定要複習鳥事筆記本!

善用鳥事:
1.仿效解決鳥事的人
2.觀察生活周遭的鳥事,思考解決之道。

書看完了,當然要馬上實行囉!
這是我做的鳥事筆記本,用紙膠帶黏的,做完覺得很可愛,哈哈~\^O^/



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己所不欲鳥事,勿施於人,哈哈,加了兩個鳥字,更是貼切,鳥事筆記本做的很可愛喲

Miracle 提到...

嘻嘻 謝謝稱讚